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传承中医精粹 普济天下百姓


来源: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07 17:16:01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医药技术,进一步提高中医药健康服务水平,8月4日,2023年连州市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第三期)在连州市中医院开班。

图片

  本期培训采取操作展示与讲授教学的形式,邀请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范德辉、周莉、唐明、苏美意、张振宁等7位专家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讲授了《龙氏治脊疗法在腰椎间盘突出的应用》《火龙罐在中风后肢体痉挛患者中的应用》《龙氏治脊疗法—骶髂关节正骨手法》等相关知识。各位学员认真听课并做好笔记,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图片

  从古至今,师承教育模式一直伴随着中医药学的发展。培训现场举行了庄严的拜师仪式,连州市中医院康复科二区副主任苏胜侠向广东省名中医范德辉教授呈拜师帖、奉拜师茶、行拜师礼,正式拜入龙氏治脊疗法传承人范德辉门下。传承名医精髓,蓄积发展动能,助力连州市中医药事业薪火相传,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中医药服务。

图片

  连州市中医院康复科二区副主任苏胜侠:今天很荣幸拜在范德辉教授门下,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龙氏治脊疗法,运用好、传承好龙氏治脊手法,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

图片

  广东省名中医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针灸康复科 主任中医师范德辉:今天很高兴来到连州授课并收徒,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将简便效廉的中医适宜技术扎根粤北山区,提升基层医务人员对常见病、多发病的非药物疗法的服务能力。


图片

图片

  培训课上,范德辉教授还向学员现场展示了龙氏手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具体操作方法,患者在接受现场治疗后表示不适症状明显减轻。


- THE END -

连州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黄艺 徐斌 胡亦菲(实习) 

编辑:雷晓媚

校对:唐芳

审核:吴哲华


footer底部